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薇薇诺

weiweinuo31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4篇文章,37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薇薇诺

薇薇诺

 

白虎神君殿(一发结局)

取名废,又来折腾自己,发完脑洞可以去休息。

天微亮,雪初霁,院子里空无一人。屋门一开,走出一白衣少年,手里倒提着一把木剑。他在院中站定,开始舞剑。明明是偷学的祭祀舞剑,偏生让少年舞的虎虎生风。

过了一段时间,太阳跃起,照在少年的脸上,少年看着天空,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“又是一个好天气!”低沉的嗓音,终于打破这一院中的空寂。

这是齐府的一处偏僻的院中,少年是齐家唯一的儿子,名叫齐之侃。然而,在齐家,儿子就是没用的废物。从齐之侃出生到现在,齐家家主齐母就没正眼看过他一次,入赘的齐父更是厌恶这个险些让他被赶出齐府的长子。齐之侃孤单地在这院子过了十六年,可是他天性乐观,并没有怨天尤人。

齐家是巫女世家,每代都有女子成为白虎神君殿的巫女。在极度信奉巫仪的民众中,齐家是很有名望的。所以齐家不需要儿子,齐之侃在齐家是个尴尬的存在,没人当他是少爷,也没人当他是仆人,他就是一闲人。

今日前院大厅很热闹,这是齐之侃从仆人那里听来的。平日里,这热闹没他齐之侃的份,齐之侃也不是好奇心重的人,可是,这次他却很想去看看。

一路躲避着仆人,齐之侃顺利来到了前院大厅。其实最熟悉整个齐家布置的人就是齐之侃了,小时候没人管,齐之侃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躲着人到处溜达。齐之侃麻溜地爬上了一处横梁,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大厅,又不会被发现,是个绝佳的藏身之所。

上了横梁,大厅之内一览无遗。大厅首座坐着齐母和一上了年纪的男子,长相略微猥琐。下首是象征性出场的齐父和一年轻男子,也是一身白衣,长相倒是秀气了些,可又透露着威严。

齐之侃听他们客套了半天,终于了解来客原来是白虎神君殿的主祭若木华,和少祭师蹇宾。这若木华也是非常有名望的人,传说中能与白虎神君沟通的人物,难怪齐家这么隆重接待。倒是这少祭师无人知晓。

齐之侃想着,这少祭师到底是什么人物时,却发现蹇宾若有似无地看了看自己所在的位置。被发现了吗?齐之侃心中一惊,而蹇宾却已经将视线移开。齐之侃定下心,继续听下面的谈话。

“主祭大人今日到来,想必是为选巫女之事吧,还劳烦主祭大人亲自上门。”齐母快笑成一朵花了。主祭亲自来选巫女,可见神君殿对齐家的重视,这事传出去,齐家地位又该上升了。

“齐家主客气了。今日主持之人不是老夫,而是这少祭师。”若木华笑笑,摸了摸下巴不多的胡子。

“这……少祭师辛苦了。”齐母吃了一惊,但很快恢复笑容,只在心底暗暗嘀咕着,这少祭师到底什么来头。

“那就请出齐家的年轻一辈吧。”蹇宾淡淡的说了一句,声音清脆,言语倒不是很客气。

齐母尴尬地看了若木华一眼,见他没什么表情,也不好说什么,只是挥手让人去请几位小姐。

齐之侃有四个妹妹,大妹齐云月,二妹齐云雨,三妹齐云玉,四妹齐云湘。四个妹妹从小就学习巫女祭舞,也从不把齐之侃当哥哥过。

四位小姐来到大厅,若木华看着她们,很是满意的点点头。齐母看到若木华点头,放心的笑了笑,说:“给主祭大人和少祭师大人问好。”

“主祭大人好,少祭师大人好。”

“好,好,好。都是好孩子呀!”若木华哈哈一下,转头看向下首的蹇宾问,“如何?”

“少了一个!”蹇宾语出惊人,齐母齐父相望一眼,都在心里嘀咕。

“那就把人请来。”若木华说。

“可是,我家就四个女儿啊!”齐母连忙解释,这要是以为自己有所欺瞒,得罪的可不止白虎神君殿。

“我说的是年轻一辈,不分男女。”蹇宾依旧面无表情的开口。

“这……我倒是还有一个儿子,这,要不再去叫来。”齐母又看了看若木华,实在想不通神君殿的巫女与这小子能有什么关系。

“去,去请。”若木华开口拍板。

还在横梁上躲着的齐之侃愣了一会,才想起来仆人要去找的正是自己,大吃一惊之后,连忙赶回自己的小院子。

再次来到大厅,这是齐之侃第一次站在这么多人面前,心中其实很是忐忑。蹇宾站起来,慢慢走到齐之侃面前。这样面对面地看着蹇宾,和在梁上看的其实不太一样。明明是一个不曾见过的人,心中却有一种熟悉感。那种感觉,齐之侃说不上来,但他知道,只要这个人一句话,自己就是去死也甘愿。

这样看着,蹇宾突然一笑,那一笑就像雪后的阳光,能把人心化掉。“我终于找到你了,跟我走吧!”

看着蹇宾伸到自己面前的手,齐之侃感觉自己快要哭了,郑重地点点头,把手放上去。“好!”这是齐之侃的承诺。

在众人的错愕中,蹇宾拉着齐之侃走出了齐家的大门。

蹇宾带着齐之侃回到白虎神君殿。一进殿,众巫女齐齐行礼:“白虎神君大人。”蹇宾就是白虎神君,这是神君殿的秘密。

“若木华这废物,让他找个人找了那么多年也没找对。让他滚回家去!”蹇宾发了一通火,又拉着齐之侃回寝殿。

“小齐,你会一直陪着我吧?”蹇宾拍拍齐之侃的肩膀,不安的道。

“我会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觉得你就是我很亲的一个人,我愿意守在你身边,永远。”齐之侃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看着眼前的人,心里暗叹着,这就是白虎神君啊!

蹇宾把齐之侃往前一拉,搂入怀里,紧紧地抱住,“太好了,小齐,从此以后由我守护你。”

薇薇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薇薇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